過濾器

第 1 到 11 筆。共 11 筆。
根據需要篩選粒子的大小進行過濾領域的分類,過濾等級可以分為,微米過濾(Microfiltration, MF)、超過濾(Ultrafiltration, UF)、奈米過濾(Nanofiltration, NF)、逆滲透(Reverse osmosis, RO)等。

濾心組成大約可分為:
濾心外殼、內筒(中柱)、濾材、支撐材、端蓋(濾心接頭)、墊片或Oring,長度和內外直徑等。
歡迎洽詢,我們將提供完整的諮詢服務。

濾心安裝於過濾器設備中,受到流體的壓力,需有良好固定方式並確保不漏液,以免過濾失效。
端蓋是確保固定和密合的選擇,工業使用中有多種端蓋,選擇需符合原設備可安裝的樣式,並考慮Oring或墊片材質是有足夠的耐化性。
過濾中液體流體通過濾心移動的方向如下圖所示,流體由外而內,濾材纖維徑也分有由粗到細的配方,因此外徑通常為上游端,內徑通常為下游端。

濾心壓力差上升,及流量低下,代表濾心的堵塞狀況,在濾心領域用於進水側和出水側的壓力的差稱為壓差。
進水側壓力(A)-出水側壓力(B)=壓差 (△P)

濾心的濾效是指流體通過濾心後,濾前粒子數和濾後粒子數的百分比,粗略可分為絕對過濾和相對過濾。
例如黃色色塊分析過濾後效能,這款過濾
5um以上的粒子是絕對過濾,運用濾心99.9% 截留大於5um以上的粒子。
3um以上的粒子是相對過濾,運用濾心,截留3um粒子仍約有70%。

ROKI 每款銷售型號,提供實驗室在制定條件下所測得的濾效表提供給使用者,由此可做為初期選用濾心的參考。
且根據測試方式不同,各家品牌存在不小的差異,客戶需選擇專業和品質穩定的品牌。
澄清過濾是有效去除液體中的所有粒子,通常使用精度高並具絕對過濾效能濾心。

分離液體中特定大小以上的粒子,保留必要的微細粒子,僅去除不需要的粗大粒子。
ROKI 多年來努力追求分級技術,解決許多材料開發的無法突破的問題。
材料的選擇需考慮是否可對抗solvent , 其物理特性是否達到濾徑工作範圍和最高可承受溫度。我們有PP 、NYLON、TEFLON、PES 、GLASS FIBER 等濾材多樣選擇,歡迎洽詢。
壓力差是判斷濾心壽命的重要指標,一般設定工作壓力約0.5-3公斤不等,如果壓力上升到超過設定標準值(依條件不同設計)就需更換濾心。
定期交換(指固定時間周期) 及批量交換(指固定材料使用量) 是維護過濾品質的良好使用方式。
過濾製程中,常見用壓力錶,控制流體進口端壓力,或確認濾心使用狀況,各種設備中常見不同的壓力單位,常見有Kgf/cm²、Mpa、Bar、psi…等
業界常用單位Kgf/cm² (公斤/平方公分),以下列舉各種單位換算成Kgf/cm²

1 Mpa = 10.19716 Kgf/cm²

1 Bar = 1.01972 Kgf/cm²

1 KPa = 0.010197 Kgf/cm²

1 mBar = 0.0010197 Kgf/cm²

1 psi = 0.07031 Kgf/ cm²